首页 > > 62

英首相:付“分手費”可以 但這個條件一定要先達成

2017-12-12
来源:新華網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1日說,英國預計向歐盟支付350億至390億英鎊(約合470億至520億美元)的“脫歐分手費”,但條件是雙方未來要達成一份貿易協議。

  特雷莎·梅當天在英國議會下院說,如果英國與歐盟無法就(貿易)夥伴關系達成一緻,“分手費”就免談。她還說,英國完全能“有序、順利”地退出歐盟。

  特雷莎·梅關于“脫歐分手費”的表態與此前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言論有出入。哈蒙德此前接受英國媒體采訪時說,無論英歐能否就貿易協議達成一緻,英國都將支付“分手費”。

  歐盟方面8日宣布,經過6個月艱苦談判,歐盟與英國第一階段“脫歐”談判已取得足夠進展,雙方將開啓第二階段談判,内容是“脫歐”後歐盟和英國形成何種貿易關系。這意味着雙方已就“分手費”等核心議題達成協議。

  所謂“分手費”涵蓋了英國籍前歐盟工作人員退休金、在英歐盟機構搬遷費用以及英國對歐盟財政的承諾等内容。英歐雙方圍繞英國是否支付“分手費”以及支付數額問題分歧較為明顯。英歐雙方此前均未向外界透露“分手費”具體金額。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