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對派續變花招拉布拖時間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立法會大會昨午起開始進入討論修改《議事規則》議案,多名反對派議員提出規程問題及提出休會待續議案拖延時間,部分議員更建議休會辯論南京大屠殺80周年,但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沒有迫切需要為由拒絕;有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的做法是「利用國民傷痛拉布」,傷害香港。

  梁君彥以沒迫切為由拒絕

  立法會大會進入討論修改《議事規則》議案,先由人民力量陳志全提出休會辯論南京大屠殺80周年,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認為議案沒有迫切需要而拒絕。

  經民聯林健鋒直言,香港同日早上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紀念儀式,如果真是愛國便應該出席活動,但陳志全卻缺席公祭,對方於議會中「說三道四」,根本是傷害香港,不是為港人做事。他希望大會可盡快討論修改《議事規則》議案,不要再浪費時間,期望聖誕前投票表決。民建聯葛珮帆認為,陳志全是「利用國民傷痛拉布及炒作」,此舉是十分不擇手段及可恥。

  陳志全、朱凱迪及民主黨胡志偉即引用《議事規則》提出休會待續議案。梁君彥暫停會議一個半小時后,裁定不批准3人的休會待續的動議。對於3人質疑自己容許建制派要求修改《議事規則》,有關下調全體委員會法定人數的要求是違反《基本法》而提出休會待續動議。梁強調,主席決定不容辯論,而且《議事規則》并無條文規定主席及議員的角色冲突,他不認同自己處理議案,會產生角色冲突問題,根據《基本法》,自己有憲制責任主持會議。

  李慧琼冀盡快辯論修議規

  另外,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再提出代主席李慧琼對修改《議事規則》有強烈立場,處理議案可能有問題。李慧攌認為,這只是反對派「拉布」的方法,每個議員都對這事有一定立場,批評部分議員以規程問題「拉布」,希望盡快進入辯論。之后大會則繼續辯論公民黨楊岳橋上周引用議事規則40條(1)款提中止待續。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