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滴滴進軍台灣市場:已開始招募司機 要求較嚴苛

2017-12-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聞記者 李皙寅

  滴滴擬切入中國台灣市場,提供出行服務,目前正在招募司機,官網稱司機注冊即可獲得500元新台幣獎金。

  12月18日,滴滴方面有關人士回複澎湃新聞稱,滴滴出行目前正在了解台灣本土市場,尋找合作夥伴,希望將方便快捷的普惠出行服務帶到台灣,創造收入機會。

  社交網站Facebook賬號滴滴台灣(DiDi Taiwan)的公告稱,台灣樂迪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北京小桔科技(即滴滴出行)品牌商標及應用程序的授權,在台灣獨家推廣滴滴出行平台,“提供台灣的司機、乘客一流的出行媒和服務。”

  滴滴台灣招募司機的要求較為嚴苛,要求申請人需要有台灣職業駕照、出租車職業登記證;此外,對車輛也提出了需要有職業小客車形式執照,車齡在9年以內。這就意味著,司機必須持有專門的相關職業駕照,並使用專門的運營車輛才能運營。

  澎湃新聞通過檢索工商資料發現,樂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今年11月10日,注冊資本20萬元新台幣,主要經營事項為資訊軟件服務業、電子資訊供應服務業、地方支付服務業、資料處理服務業,公司代表人為王慈雍。

  滴滴還在公告中表示,自己只是提供計程車載客服務的乘客資訊,撮合乘客和出租車達成服務的中間平台商,並不涉及運送貨物的服務。同時,滴滴出行平台,並不對司乘兩端的服務糾紛擔責,雙方需要自行協商解決。

  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為了規避此前Uber在中國台灣涉嫌“違法”運營所造成的經營風險。

  2016年12月,台灣修訂相關政策,裁定Uber為非法運營。今年2月,台灣當地有關部門為Uber開出11張罰單,合計罰金2.31億元新台幣,並勒令Uber歇業。同時,還要求Uber必須“納管、納稅、納保險”。面對過高的運營成本,Uber曾一度暫停了在台服務。

滴滴進軍台灣市場:已開始招募司機 要求較嚴苛
滴滴進軍台灣市場:已開始招募司機 要求較嚴苛
滴滴進軍台灣市場:已開始招募司機 要求較嚴苛

  澎湃新聞體驗滴滴出行用戶端發現,目前新增台灣地區的叫車選項,滴滴出行應用已經上架台灣當地應用市場,目前僅支持簡體中文與英文操作界面,叫車地圖仍為空白。

  “目前尚無具體上線時間表。”滴滴方面對澎湃新聞表示,除了出租車司機,滴滴還在招募順風車司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