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民倡予內地港青居民身份

2017-12-20
来源:香港商报

  

青年民建聯献策,期望加强港青在内地生活的便利措施。记者冯伟强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青年民建聯昨日與傳媒茶敘,提出一系列青年政策修訂建議。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表示,目前正在編寫修訂版青年政策建議書,並會添加方便香港青年在內地生活的政策建議,如建議向內地生活港青簽發等同內地居民身份證的證明文件、取消長途電話及漫遊收費等。

  申銀行開戶電子交易遇困難

  顏汶羽表示,青年民建聯過去3個月在全港各區擺設街站,與香港市民就青年政策事宜溝通,同時亦與在廣州暨南大學就讀的香港青年舉行聚焦小組會,聽取意見。

  青年民建聯提出,在內地生活的港青於申請銀行開戶、電子交易時都遇上困難,建議內地政府向港青簽發等同內地居民身份證的證明文件;同時又建議特區政府擴大副學士往內地升學計劃;以及取消長途電話和漫遊收費。

  另外,青民又建議將自資學院的資助擴展至企業學院,如港鐵、中電及機管局等營辦的學院;及將持續進修基金上限由1萬元提升至2萬元,並不限申請次數及時限。

  顏汶羽指出,早前已向政府提交青年政策建議書,建議將青年委員比例增至不少於10%,雖然政府表示現時青年委員佔政府委員會15%,但只是整體的數字,非以每個委員會計算,即表示部分委員會或未有青年委員在內。

  顏汶羽又透露,有見學生在本地尋找實習機會較難,民建聯將聯同本地企業推出實習計劃,目標為本港大學生及在內地升學的本港學生。他指,目前與商業機構聯絡,希望能提供各類型的工作機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