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017港府施政十大事評選啟動

2017-1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2017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活動昨日啟動。最終評選結果將於明年1月18日公布。

  2017年香港市民經歷不少重大政治民生事件,今年亦是以林鄭月娥為特首的香港特區政府新班子的開局之年。入圍今年評選活動的大事包括「香港熱烈慶回歸20周年習近平視察香港」、「林鄭月娥當選特首首份施政報告出爐推新措施惠民生促經濟」、「政府招聘青年才俊鼓勵議政論政參政」等政治大事,也包括「粵港澳推進大灣區建設確立合作重點領域」、「『債券通』開通交易活躍鞏固港金融中心地位」等經濟大事,還有「政府推年金計劃照顧長者65歲即可領醫療券」、「政府助港人解決住屋問題落實首置上車盤」等民生大事。

  評選助政府了解市民意向

  啟動儀式主禮嘉賓代表政府新聞處處長黃智祖表示,今年是第20年舉辦評選活動,社會參與度趨增。評選活動別具意義,不單給香港市民有機會表達對特區政府施政的關注,政府也能夠在評選結果中更加了解市民意向,有助於在制訂政策的時候更貼近民意。

  主辦機構代表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歐陽曉晴表示,入選的每一件施政大事都關系著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也關系着香港與內地的關系以及香港的長遠發展;活動的真正意義在於通過這個平台,令政府決策與民意互動,反覆修正,最終達至一個符合社會大多數人利益的結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