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8歲漢求助紅會 尋失散50載胞妹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报

盧成美展示50年前爸爸的照片,希望妹妹看到与他联络。实习记者 范晓昱 摄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范曉昱報道:臨近冬至,本應為一家人團聚的日子,58歲的盧成美卻同他的兩位妹妹失散近50個寒冬。當年因與舅父發生冲突選擇離開家,盧成美從此再沒有見過兩位妹妹。他早前已向香港紅十字會尋人服務求助,希望能覓得親人團圓。

  為護妹與舅父冲突離家失聯

  查詢人盧成美在9歲時,因其母與其父意見不合,帶他同兩位妹妹返外婆家居住。外婆與舅父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因目睹舅父欺負妹妹,從小同妹妹關系很好的盧成美便與其發生冲突,后因害怕受到母親責打而逃到父親的家居住,其母一氣之下便再沒有與他聯絡。從此,盧成美再沒有見過母親與兩位妹妹。

  至2010年,盧成美在街上遇見其阿姨,才得知當年自己離開外婆家的若干年后,兩位妹妹因過得并不開心,亦離開了外婆家,音信全無。這個消息令一直在尋找妹妹的盧成美心情更加迫切,他十分擔心妹妹,想知道他們的近况。無奈他嘗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有消息。今年9月得知香港紅十字會有尋人服務后,盧成美立即向香港紅十字會尋求幫助,希望能早日與血脈相連的兩個妹妹重聚,一起重溫兒時回憶。

  紅會助尋人服務成功率35%

  香港紅十字會自1951年來,便開始提供尋人服務,協助離散家庭團聚。截至2017年10月31日,累積求助個案總數已達31364宗,成功率為35%,已幫助很多家庭重建聯繫。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