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2018推介股份

2018-01-03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在2018年首個交易日表現強勁,受人行推春節前「臨時降準」刺激,A股上升1%,連帶港股亦受惠,再創近10年高位,成交亦見活躍。后市能否再進一步,A股去向及北水南下將成為關鍵。觀乎昨日北水積極「掃貨」,重磅股騰訊(700)及內銀股等均成為入市對象,只要A股能守穩3300點水平,以及外圍股市造好,相信恒指仍有力破關,上望更高水平。

  上周跟各位分享了十大推介股中三隻科技股,最后一隻科技股就是新意網(8008),看好原因其一是雲服務應用越高,對數據中心的需求亦越大,而將軍澳企艦數據中心MegaPlus已於去年投入服務,業務增速有望加快;其次是已申請轉主板,一旦成功料可吸引更多投資者垂青。唯一缺點是現時估值不算便宜,故可等候有轉板或業績消息再作跟進。

  另外,基於近年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盛行,故今年筆者亦加入一隻南方東英中國新行業ETF(3167),此ETF主要追踪標普中國行業指數,投資組合包括本地及美國上市企業,五大持股便包括百度、阿里及騰訊。由於筆者看好新經濟板塊,故可考慮分注吸納作中長線持有。

  石藥有望維持強勢

  至於另外五隻推介,前三者屬「大路股」,亦是筆者過去曾作推介,分別是中興通訊(763)、石藥集團(1093)及光大國際(257)。中興「食正」5G概念,但股價去年已被炒上,加上去年業績預計未必有驚喜,故雖然看好今年表現,但亦只宜候低吸納。石藥集團屬去年「明星股」,今年仍有望維持強勢,因旗下創新藥發展依然理想,不少新藥亦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同時國策亦扶持醫療行業發展,值得長期關注。至於為何又是石藥?皆因筆者雖然有研究過其他藥企,但不少認識仍相當皮毛,假若連我自己也不懂,又如何向讀者推介呢?所以筆者經常強調,投資前,宜先作充足了解。

  至於光大國際,屬筆者環保股首選,「藍天保衛戰」為國策大方向,加上有多個項目投產,業務將踏入收成期,建議可逢低吸納。至於最后兩隻推介股份,篇幅所限,下回再續。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持有新意網及騰訊股份,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