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大新校长段崇智自稱土產香港仔 冀以理性和平的態度討論平息分歧

2018-01-04
来源:香港商报

  段崇智表示,冀大家以理性和平的態度討論平息分歧。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范曉昱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新校長段崇智於日前履新,他昨日參觀中大校園設施后表示,能為中大服務非常榮幸,并強調會保持中大人文精神及通識教育的傳統,以開明、尊重、以身作則的態度為中大服務。他重申,學術自由及言論自由是大學的基石,但應以理性、和平的態度進行討論。

  段崇智昨日上任第2天,他於早上先后參觀中大4個校園設施,包括電子學習創新科技中心(ELITE)、知識與教育交流平台(KEEP)、國際生與本地生交流平台(i-LOUNGE)及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他在參觀后首次會見傳媒,指這些設施都非常有意思,很高興中大有推動電子教育的設施,亦鼓勵大家來參觀博物館了解氣候變化的發展及影響。

  會以身作則領導中大

  操流利本地話的段崇智形容自己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仔」,年幼時曾參觀過中大的校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想不到幾十年之后能來到「時時夢想到」的環境中作領導人,感到非常榮幸。

  他說,自己的使命是服務中大,強調會秉承中大「貫通中西,傳統與現代」的宗旨,保持中大人文精神及通識教育的傳統,以開明、尊重、以身作則的態度為中大這個大家庭服務,幫助中大迎接現代的諸多挑戰。

  被問及如何處理學生在校園討論及懸挂「港獨」標語時,段崇智強調學校已有清晰的立場及有明確的處理措施。他亦指出,學術自由及言論自由是大學的基石,會鞏固這些核心價值,但希望大家以理性、和平的態度進行討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