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大女生寫給駐港部隊的一封信為何被媒體瘋傳?

2018-01-04
来源:橙新闻

 

   最近有一個香港女仔寫的一封信被各大媒體瘋狂轉發,到底她做了什麼事情呢?下面來聽一聽關於這個香港女孩的故事。

  原來,在2017年夏天,在香港回歸迎來20周年的時候,一個香港女孩給駐港部隊的官兵們寫了一封信,告訴他們自己已經成為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一名小教官。而自己的這個決定,正是源於兩年前在駐香港部隊的軍事生活體驗中,那段與駐港官兵深入接觸的經歷,讓她決心幫助更多的香港青少年了解祖國。

  「親愛的班長,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嗎?如果不記得也沒有關係,我曾經是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的學員,也是香港七百萬人中,一位默默關注你們的香港女孩。如果不是你們,我也許還像個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知道的小孩一樣,不懂得什麼是堅守,什麼是軍人風範。」  

【有片】中大女生寫給駐港部隊的一封信 為何被媒體瘋傳? 

  圖:中國軍視網黃逸晴是香港中文大學的畢業生,也是第五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的一名學員。在體驗結束了以後,她去到了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擔任一個小教官的角色。

  「2017年6月份寫了一封信給我們駐港部隊的班長,就為什麼會想寫這封信,是因為今年7月1號是香港回歸祖國20年,也是部隊進駐香港20年,所以就在這個,那麼有特別價值的時間裡,我就想要寫一封信去感謝曾經帶過我的班長們,還有其他駐港部隊的官兵們。」黃逸晴說到。

  回顧香港大學生體驗營的生活,黃逸晴表示,第一次進去時候,因為基本上香港市民沒有怎麼樣接觸駐港軍人,所以對軍人不是太瞭解,認為軍人就是很嚴厲的。「進去體驗營之前,每個人都是很緊張,但經過那個13天以後,你會漸漸的發覺他們其實不只是嚴厲,其實他們也是有一種,很愛護我們、很友善的表現」。

  黃逸晴表示,最讓她難忘的,是去昂船洲那邊坐軍艦出去,遊維多利亞港,那一次是她和小夥伴第一次去坐軍艦,坐到軍艦上面,從一開始到回去昂船洲的時候,都很樂在其中。  

【有片】中大女生寫給駐港部隊的一封信 為何被媒體瘋傳? 

  圖:中國軍視網

      「我們最後走的時候其實已經有一種很依依不捨的感覺,那一次是我們各班就排成一路這樣子,(班長)他們都在外面排成一列,就看著我們一個一個的上車。那個感覺其實是特別得傷感,然後到我們坐上那個大巴以後,其實很多人看到這個畫面都已經忍不住了,已經流淚了。我們一開始進去軍營的時候是很陌生,很怕的那種(感覺),但是我們走的時候竟然是捨不得,很想要跟她們待在一起的感覺。」黃逸晴說到。

  黃逸晴表示,希望通過類似於青少年軍總會這些平台,去宣揚或是分享更多關於祖國的事情。「我進來青少年軍,其實有兩個原因,一個就是希望把我在軍營裡面學到的東西分享給其他更多的香港青少年,第二個原因就是希望通過我在青少年軍裡面這個角色的話,可以讓更多的人去認識跟瞭解我們祖國,然後他們會有更多的思考跟反思。」  

【有片】中大女生寫給駐港部隊的一封信 為何被媒體瘋傳? 

  圖:中國軍視網

        黃逸晴說:「內地同胞其實也是很愛護我們,就像我們駐港部隊的官兵一樣,我們進去跟他們交流,他們不會感覺我們很陌生的或是什麼,我們就像一個家,家人一樣,他們很愛護我們,然後你會知道駐港部隊其實很多陸海空一直在保護著我們的時候,你會感覺到,我感覺是我們之間的關係,特別的親密、親切,沒有那種距離感」。  

【有片】中大女生寫給駐港部隊的一封信 為何被媒體瘋傳? 

  駐港部隊軍營每次開放都吸引大批市參觀。圖:資料圖

【有片】中大女生寫給駐港部隊的一封信 為何被媒體瘋傳? 

  駐港部隊軍營每次開放都吸引大批市參觀。圖:資料圖

        香港回歸二十年來,駐香港部隊組織29次軍營開放,近68萬人零距離接解部隊,舉辦13屆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和7屆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培訓學員3600余人,讓青少年對國防、國家有更深了解。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