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傳美國運營商AT&T放棄與華為合作 華為手機入美受阻

2018-0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AT&T已經放棄了與華為合作,不在美國售賣華為智能手機。

  外界預計華為周二將在拉斯維加斯的CES大展上宣布與AT&T達成協議,標志著該公司首次與美國大型運營商合作銷售手機。該公司目前是僅次於三星和蘋果的全球第三大手機品牌,但卻基本被隔絕在美國市場之外。

  華為也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制造商,而2012年的一份美國國會報告對華為設備的安全性表示擔憂。華為否則相關指控,並表示該報告存在政治動機。

  目前還不清楚身為美國第二大移動運營商的AT&T是否改變了想法。該公司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華為發言人也拒絕透露與AT&T溝通的詳情,只是表示,“華為已經通過在全球和美國市場推出高端設備證明了能力。”

  華為手機可以通過在線零售商和部分美國實體零售商銷售,但並沒有通過大型移動運營商的捆綁套餐出售。

  對於放棄銷售華為手機的消息,AT&T和華為官方並未發表評論。

  AT&T是美國兩大移動通信巨頭之一,擁有海量用戶。對於中國手機公司來說,如果能夠獲得AT&T或Verizon兩大巨頭的支持,相當於在美國手機市場成功了一半。

  華為是否在和AT&T的競爭對手Verizon洽談銷售手機的合作,目前還不得而知。

  在華為之前,另外一家中國手機廠商小米,也准備進入美國手機市場,但是談論了若幹年,時至今日毫無進展,小米在美國只是銷售一些周邊的耳機等電子產品。

  中國手機廠商在美國並非毫無建樹,中興通訊之前經營市場多年,獲得了一些消費者的信任和移動運營商的支持,中興進入了美國手機市場前五名,也是份額最大的中國廠商。不過中興主要銷售價格低廉的中低價位手機,主要面向預付費市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