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外媒:中国或停止购买美债 隔夜美国市场都震动了

2018-01-11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当地时间周三(1月10日),据CNBC报道,作为美国债券的最大买家,中国有可能降低购买美国债券的速度,甚至停止购买美债。

  此前,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部分高层官员在对外汇储备投资评估后,建议减缓或暂停增持美国国债。

  这篇报道指出,中国官员认为相对于一些其他资产来说,美国债券的吸引力已经降低,而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或许是这样做(指减缓甚至停止购买美债)的原因。

  券商机构Jefferies的策略分析师表示,如果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债券,美国国债的融资需求将会在2018年猛增,并且超过近年来的水平,所以美国财政部将会尽可能地拓展美债的融资渠道。

  市场对这个消息感到十分担忧。

  美国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增加;美元兑日元跌至逾六周低位,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收低,盘中交投震荡;黄金价格上涨,触及近四个月来最高。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6.67点,或0.07%,至25369.1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3.06点,或0.11%,至2748.2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10.01点,或0.14%,至7153.57点。

  “如果报导变成事实,中国不再将美国公债看做是有吸引力的选择,后果可能很严重, 因中国是美国公债的最大持有国家,”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称。

  Marketfield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总裁Michael Shaoul表示,中国此举将会把流动性带出美国债券市场,这对于已经承压的美债市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消息。

  根据美国财政部月度数据,中国2017年多数时间均增持美国国债。6月份增持幅度创下了六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彭博当月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开始改变之前减持美国国债的操作,并准备在合适时机逐渐增持美债,因美债吸引力增加和人民币汇率稳定。人民币在2017年的升值帮助推动了中国外汇储备恢复增长。

  据美国国会机构的估计,即使把对经济的提振效应考虑在内,未来十年特朗普的减税方案也将令联邦收入减少逾1万亿美元。(编译/亦几)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