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東涌新市鎮填海工程合約敲定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

  拓展署昨與利基——三星聯營簽署工程合約,以展開東涌東填海及東涌新市鎮擴展前期工程,圖為東涌東發展概念圖。

  【香港商報网訊】土木工程拓展署昨日與利基——三星聯營簽署一份價值約120億7600萬元的工程合約,以展開東涌東填海及東涌新市鎮擴展前期工程。整個擴展計劃可提供約49000個住宅單位及約87萬平方米的商業樓面面積,以容納約14萬新增人口,并創造4萬個就業機會。

  東涌新市鎮擴展是2003年在將軍澳及東涌完成最后一期填海發展新市鎮后,首個填海造地的新市鎮擴展計劃,亦是政府多管齊下增加中長期土地供應的重要措施之一。其中擴展計劃的主要部分為東涌東的填海區,可提供4萬個新建單位,以應付未來房屋及其他經濟發展需求。

  工程的主要目的是分階段為發展項目提供土地,以配合在2023年遷入首批人口的目標。合約主要包括在東涌東海床采用非浚挖方法進行填海,以開拓共約130公頃土地;建造海堤及生態海岸線;建造多管道箱形排水暗渠;於東涌第58區提供基建設施;以及實施相關的緩解環境影響措施。

  工程已於上月29日展開,預計於2023年完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