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為小童表演槍械操及歌舞等節目 駐港部隊訪幼園關愛幼童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

  3位身穿整齊制服的小升旗手將國旗升起。記者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解放軍駐港部隊40餘名官兵昨日到訪將軍澳厚德恏一間幼稚園,開展「關愛幼童」活動。官兵們表演了槍械操、歌舞、器樂等節目,又與師生們一起玩游戲。有份演出的駐港軍官兵表示,部隊重視與社會的溝通,希望通過活動表達對幼童的關心。觀看表演的小朋友形容解放軍「好有型」,希望以后再有機會觀看他們的表演。

  陳貴斌:重視與社會各界溝通

  解放軍40餘名官兵,昨日到訪將軍澳厚德恏保良局方王換娣幼兒園,并受到小朋友的熱烈歡迎,小朋友排着整齊的隊伍,以熱烈鼓掌歡迎駐港官兵的到來。隨后,3位穿著整齊制服的小升旗手手捧國旗,來到旗桿下,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全體官兵及小朋友一同見證了升旗儀式。

  其后,駐港部隊向幼兒園捐贈6萬元,用於增加、及改善學校設施。駐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陳貴斌發表講話:「一直以來,駐香港部隊在履行防務的同時,也非常重視與社會各界的溝通和交流,希望為香港長期的繁榮穩定和市民的安康作出更多的貢獻。今天來到方王換娣幼兒園,我們將駐軍全體官兵的一片情誼也帶到了這里,我們真誠的祝願今天在場的每一位小朋友,祝願全香港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健康、茁壯、開心、快樂的成長,在成長的過程中,愉快的度過每一天。」

  駐港部隊官兵與小朋友開心合照。記者馮煒強攝

  與小朋友近距離接觸

  捐贈儀式結束后,幼兒園84名高班學生表演了中國功夫集體操,他們列隊整齊,動作標準,表情可愛,贏得在場官兵的陣陣掌聲。其后,輪到駐港部隊的演出,先是三軍儀仗隊表演了槍械團體操,接着是文工團帶來了兒童歌曲:《小星星》、《蟲兒飛》,及民族舞蹈等節目,2位女兵還分別進行了鋼琴、古箏獨奏表演,小朋友都看得非常投入。

  表演完畢后,官兵們又與全體小朋友作近距離的接觸,他們一起玩游戲,及制作手工品,又認真地給作品上色、貼裝飾品,官兵亦不時在旁給予意見。不少官兵亦收起平日的嚴肅,主動與小朋友拍照,場面一片歡欣。活動尾聲,小朋友齊聲高唱《感謝你們》,又向每位官兵送上自制的禮物,為精彩的活動畫上完美句號。

  有份演出的駐港軍官兵表示,重視與社會的溝通,希望通過活動表達對幼童的關心。這次是他第三次參與部隊的「關愛幼童」活動,希望演出能給兒童帶來歡樂,對有份參與演出感到光榮及自豪。第二次參與活動的女兵黃靜表示,小朋友演出很投入,自己看到熱血沸騰,她又稱赞小朋友很可愛。

  表演精彩 學生拍爛手掌

  幼兒園高班的江子揚小朋友說,很開心看到解放軍的節目,自己最喜歡「轉槍」(槍械操)環節,她又形容解放軍「好有型」,希望以后再有機會觀看他們的表演。另一位小朋友則表示,很喜歡解放軍哥哥姊姊,回家后會告訴爸爸媽媽與解放軍有近距離的接觸。

  這次是駐軍第11次組織「關愛幼童」活動,2007年以來,駐軍先后前往本港多間幼稚園,2009年駐軍與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辦社區關愛活動,邀請長者、小朋友參觀駐軍軍營及迪士尼樂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