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關跨年打擊走私拘95人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海關昨公布,在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期間進行了一項代號為「獅神」的執法行動,在機場、海域港口、陸路及鐵路管制站,加強打擊通過客運及貨運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行動為期3星期,共破獲613宗案件,拘捕95人,檢獲違禁物品包羅萬有,總值約港幣3800萬元。

  共檢值3800萬違禁品

  海關發言人表示,「獅神」行動在去年12月18日展開,至本月7日結束。在毒品方面,共偵破59宗案件,檢獲48公斤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500多萬元,并拘捕9名懷疑販運毒品人士。大部分檢獲毒品為合成毒品,例如俗稱「浴鹽」的卡西酮、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明及搖頭丸等,主要透過空運郵遞及快遞渠道偷運入境。

  行動中,海關查獲15宗懷疑走私瀕危物種的案件,檢獲物品包括犀牛角、沉香、穿山甲鱗片,以及受管制的魚翅等,估計市值約430萬元,共12人被捕。此外,關員亦檢獲約值620萬元的懷疑侵權物品,當中包括從一個由廣東省黃埔經香港轉口往委內瑞拉的貨櫃查獲7800個懷疑冒牌直发器及3700對懷疑冒牌運動鞋,市值約460萬元。

  行動期間,海關在兩輛分別報稱載有水缸及石膏模型的入境貨車上檢獲共300多萬支懷疑私烟,估計市值約900萬元,應課稅值600多萬元,2名貨車司機涉案被捕。

  另一方面,各管制站有493名入境人士被發現攜帶超額烟草或酒類但無申報,違反《應課稅品條例》,其中35人被落案檢控,其餘人士則被處以罰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