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朱民料今年內地經濟增長6.9%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正在香港出席「2018亞洲金融論壇」的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朱民昨天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將會繼續向好,全球經濟增長3.7%,其中中國經濟增長6.9%。

         朱民昨日在亞洲金融論壇上說,十九大之后,內地經濟專注於品質、持續性及效率,預期今年經濟增長6.9%;他并相信未來幾年內地經濟仍會繼續有實質增長。

         朱民表示,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工作的時候,經常說世界經濟有兩大驅動器,一個是中國、一個是美國,中國是趨勢增長的驅動器,而美國是周期性的發展的驅動器。中國會繼續實現再平衡,把重點放在效率和品質上。

        朱民還指出,內地邁向新經濟的轉型過程中,服務業很重要,香港可以在這方面擔當重要角色,向內地輸出服務業。他預期,去年香港經濟增長3.7%,今年香港經濟也會繼續向好。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