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內銀股估值仍吸引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報

  昨天恒指順勢再創新高,但巿况則明顯較反覆,高低波幅達364點;內地A股尾段抽升至全日高位收巿,似乎對於內地公布12月份及去年全年經濟數據偷步反應。國家統計局於昨午3時公布相關經濟數據,最終受數據較預期理想所刺激,中資金融股領軍再推高大巿,國企指數收巿升幅1.76%,遠優於恒指的0.43%升幅。

  內地去年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較去年同期增長6.8%,全年增長為6.9%,較政府訂定的6.5%增長目標為佳。去年工業增加值增長6.6%,升幅較2016年增加0.6個百分點。從分類數據來看,中央政府的供給側改革顯現效果,當中以高技術產業和裝備制造業增長分別達13.4%及11.3%,其餘工業產值只有單位數字增長。內地制造業轉型升級已是大勢所趨,而去庫存的措施亦令到一些基本的工業生產集中在大型企業身上,這亦進一步說明了今年投資策略是以大企業為焦點,只有這些大型企業才能有足夠資金及人才去提升產品質素,以及投資於環保及安全設施。

  內銀股息率吸引

  昨天公布的數據亦包括去年首11個月全國規模以上企業利潤達68750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長21.9%,比對去年同期只有9.4%的單位數字增長,反映企業盈利明顯改善。

  上述主要數據預料已反映在部分中資股發布的業績上,例如鋼鐵、煤炭及水泥等。從整體經濟及企業盈利改善的兩大前提下,對內地銀行的業績幫助也將逐步反映。企業盈利令資產質素改善,紓緩巿場一直對內銀業績存有的陰影。內銀股近日逐級回升,但估值及股息率仍吸引,建設銀行(939)、工商銀行(1398)及招商銀行(3968)仍是優先選擇。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筆者持有招商銀行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