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冬奧先遣團突推遲訪韓

2018-01-21
来源:香港商報

朝韓分別派出體育部門官員出席瑞士洛桑的會議,會前並與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合照。 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朝鮮突然取消由玄松月率領的冬奧先遣團原定於昨天的訪韓行程,外界關注下周類似的相互考察會否如期進行。韓方昨天已要求朝方解釋取消活動的原因。不過到昨天較晚時候,有韓媒指朝鮮先遣團會改在周日訪韓。

  或與韓媒聚焦玄松月有關

  朝鮮19日原本主動提出,由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為首組成的7人藝術團先遣隊,於20日前往韓國考察兩天。不過直至19日深夜,韓國統一部官員指突然接獲朝方通知取消上述計劃行程,朝方並未交代原因。韓國當局表示,將會通過韓朝「每日一電」的板門店熱線,向朝鮮了解今次突生變故的原因。

  韓國《中央日報》分析稱,韓國近日對南北合組冰球聯隊參賽的負面評論多,再加上韓媒不斷聚焦玄松月訪韓,及報道她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傳聞前女友一事,讓金正恩相當不滿。不過,韓國統一部昨天強調,玄松月率領的先遣團取消原定行程,並非永久取消,只是暫時取消。

  而未來一周的類似活動會否如期進行也受關注。韓方本周二至周四會先派隊訪問朝鮮,視察金剛山及元山的滑雪場,為南北女子冰球聯隊集訓作準備。而朝方團隊也會在周四訪韓,參觀冬奧選手村等設施,應邀赴韓表演的三池淵樂團,將會派人試住宿舍及視察演出場地。

  而另一方面,朝韓代表昨天在瑞士洛桑與國際奧委會商討平昌冬奧參賽安排。有消息稱,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政治及外交上可行,但技術層面不符合奧委會規則。但奧委會也表明,將盡量保持彈性,令朝鮮可以參加平昌冬奧。

  傳朝在冬奧前舉行大閱兵

  另有日媒消息稱,平昌冬奧會開幕前夕,朝鮮可能會舉行盛大閱兵儀式。據稱韓方已對此加強戒備。NHK援引韓國政府人士消息指,有衛星圖片顯示,大批士兵及軍車在平壤郊區的美里機場內部署,相信是朝鮮為大規模閱兵作演練。報道又指,部分與朝鮮友好國家的外交人員,已收到邀請,將會在下月8日出席閱兵式,亦即平昌冬奧開幕前一天,而這一天也適逢朝鮮人民軍建軍70周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