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吉华街道客家凉帽歌曲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2018-0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黄素娟报道:去年,9月份,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首次提出要举办一场以“客家凉帽”为题材的歌曲征集大赛活动,期待更多的音乐人用他们的才华,谱写一曲传统文化的乐章。最终,本次大赛在“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吉华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吉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的努力下,在“深圳大客家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的策划协助下,于2017年10月16日全面启动,历时近3个月,从歌曲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到最终评选结果公示,终于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以“把濒临失传的传统手艺写进你的歌里”为口号,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创作者、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在歌曲征集期内共收到301首词曲创作完整、符合创作主题要求的歌曲作品。创作者足迹遍布全国,分别来自北京、黑龙江、辽宁、山东、广东、广西、福建、上海、江苏、浙江、新疆、甘肃、陕西、贵州、重庆、山西、江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等几十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甚至有旅居美国的华人音乐家也热情参与。其中即有年轻一代音乐人的作品,也有来自老一辈音乐人的作品。歌曲类型多样,既有传统山歌、古典民歌,也有流行歌曲、民谣、儿歌,既有华语歌曲,也有客语歌曲。

  本次大赛评选团队由深圳市音乐家协会组建,包括深圳市音协主席姚峰、深圳市音协副主席余凤兰、深圳市音协副主席尹良、深圳市音协副秘书长熊红及作曲家李跃飞。历经初选、现场决选,最终评选出16首获奖作品,包括:最爱你凉帽下那一抹娇羞,词作者:郭柏才;二等奖客家凉帽美起来;三等奖;圆圆凉帽情依依等多首歌曲获奖。对于广东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小的甘坑“客家凉帽”,通过“吉华街道客家凉帽歌曲征集大赛”活动的顺利举办,通过音乐这种无国界的语言,传遍了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