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坪山区人大一届二次会议盛大开幕

2018-0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坪山区人大一届二次会议盛大开幕

  抢抓“东进战略”机遇 加快“一心五区”建设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焦家志报道 :1月25日,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出席了开幕式,坪山区区长陶永欣在会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向与会人员发布了2017年政府工作“成绩单”,也介绍了2018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并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坪山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开门红”

  陶永欣在报告中指出,坪山区政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抢抓“东进战略”机遇,扎实开展质量提升突破年工作,全力推进“一心五区”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和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行政区元年的良好开局。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开门红”。初步预计,2017 年地区生产总值 570 亿元,增长 12%,全口径税收收入 106.3 亿元,增长 27.6%,首次突破百亿大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市前列。高端创新要素加速集聚,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2 家,增长 90.3%,新引进院士团队4个、国家级领军人才3人、千人计划人才6人、孔雀人才18人,分别增长4倍、2倍、3倍和2.6倍。发明专利授权量、申请量分别增长58.4%、63.1%,增速分别位居全市第一、第二。

  城区功能品质明显提升。坪山大道综合整治成效明显,中心城区形态初现,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考核排名全市第四。打通荷康路等 11 条断头路,建成光祖公园和 5 个社区公园,路网密度、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提升 4.2%和10.4%。

  生态优势进一步凸显。坪山河干流水质明显改善,建成区5 条黑臭水体基本实现不黑不臭,水质改善情况位居全市前列。公共交通实现100%纯电动化,万元GDP能耗、水耗和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4.2%、13.3%和6.5%,均创近 5 年最低数值。

  民生福祉水平显著提升。九大类民生支出达 81.6 亿元,增长 50.5%,供应民生用地 104.8 万平方米,增长近 5 倍。新增病床 892 张,千人床位数达 3.6 张,新增幼儿园学位 1000 个、公办中小学学位 2160 个,千人学位数达 123 座。供应、分配人才和保障性住房 1.75 万套,达历史累计配租总量的五倍。重点品种食品监测、药品评价性抽样合格率均达100%。

  加快“一心五区”建设,全面实施“十大工程”

  陶永欣说, 2018 年是深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起步之年,也是坪山加速从边缘城区向深圳东部中心蜕变的攻坚突破之年,坪山区会牢牢把握这一发展战略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奋进拼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抢抓“东进战略”机遇,在行政区元年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乘势而上,加快构筑支撑东部中心提速建设的“四梁八柱”,谱写坪山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坪山区今年将按照市委六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区委一届一次、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部署,加快“一心五区”建设,全面实施“十大工程”, 努力攻坚突破,推动东部中心建设全面提质提速,在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政府报告指出,坪山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11%以上,万元 GDP 能耗、水耗分别下降 4%和 3%。全年安排九大类民生支出 71.4 亿元,增长 13.5%。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