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2

紅與黑:無懸念的較量

2018-01-29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路人甲

  又一場全國性的掃黑風暴,已經來臨。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出《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通知》。用「掃」黑代替了以往的「打」黑,一字之差,更顯深意。同時,過去常常共同參與的10多個部門,現增到了近30個。集黨和國家之力要把這個問題解決好,重視程度為何前所未有?

  驚!向政治領域滲透

  十八大以來,中共反腐碩果累累。但是從諸多成功的案例中,也發現一個嚴峻的新動向,黑惡勢力日益向政治領域滲透。這從四川黑老大劉漢案略見一斑。如果不是后來的真相公開,普通百姓誰都連想也不敢想象,黑道的保護傘居然能夠攀到正國級。周永康曾命黑老大照顧其子,暗助黑幫將對手「滅門」。而劉漢涉黑集團在正國級保護傘下,更加無法無天,據公開的資料,這個團夥當時至少已經背了9條人命,重傷過15人。

  官黑相互勾結,其對清明的政治生態產生巨大的破壞力,對經濟秩序的踐踏,更是驚人。「黑道」暴力開路,在搜刮民財方面,極具膨脹力和破壞力。劉漢黑手伸至房地產、礦產、建築等多個領域,快速積累黑色財富至少400億。有了龐大的經濟基礎,又加緊向政治領域滲透,把更多的官員拖下水,形成惡性循環。

  想當初,在四川取證時,一些證人聽到黑老大劉漢劉維名字,仍心有餘悸,不願多說,甚至有底觸情緒,以「那一家」來替代。誰都不要低估黑惡勢力滲透政治領域,對正義對正氣對民心的碾壓力。

  能夠撐開周永康這樣的巨無霸式的大黑傘,對於正國級以下,特別是基層政權的官員,在江湖上的大哥們看來,更似乎小菜一碟。「沙井新X安」這一黑社會性質組織曾經盤踞深圳市沙井街道多年,故意傷害平民、敲詐勒索、販賣毒品、賄賂官員。深圳公安在打黑中,發現該組織黑老大陳某的保護傘就是時任沙井街道書記劉少雄。至於江湖大哥混進了各級人大、政協的,或是直接當上官的,也不鮮見。

  正是充分認識到黑惡日益滲政治領域的巨大破壞力,中共這次掃黑在頂層設計上,重點督辦黑惡與腐敗交織的案件,并將之做為一場攻堅仗來打。

  喜!掃黑擁體制的優勢

  包括這次最受頂層重視的掃黑大戰在內,歷次的掃黑風暴,都是一場場大快人心的戰斗,當然也是一場場沒有懸念的戰斗,形勢雖然嚴峻,過程雖然艱辛,但勝利一定屬於人民,為何如此?

  曾經有一本書名為《全球黑幫花名冊》,從中可以看到,一向以民主人權價值觀自居的老牌發達國,卻都深受黑邦黑道困擾,根深葉茂,尾大不掉。

  近鄰日本,最龐大的東亞黑幫組織雅庫扎橫行,據傳,雅庫扎和政界的關系很好,每次競選的背后,都有來自雅庫扎的資金和選票。因此,當山口幫教父因謀殺入獄時,前首相岸信介和兩位前大臣聯名保釋他,這件事震驚了世界。至於意大利的黑手黨歷史悠久;法國馬賽一直是黑幫盤踞的重災區;美國是各路黑邦的樂土;曾經的蘇聯,從來沒有聽說黑邦的困擾,且看解體后的俄羅斯,黑幫向尼日利亞提供武器,從哥倫比亞購買毒品,與意大利黑手黨合作洗錢,跟日本雅庫扎攜手開拓色情市場,他們販賣核材料的企圖一直是美國政府心中揮之不去的夢魘。

  至於台灣地區的竹聯幫,本港的xx安、xxk等經常想到大陸混口飯吃,但屢屢折戟沉沙。通過縱橫比較不難發現,中國特色的體制,一直是內地掃黑反黑的優勢所在。黑惡勢力可以囂張一時,但不可能猖狂一世,更難成體系成氣候,用領導的話說,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麼能容忍黑惡猖狂?這就叫做制度自信。

  人類社會自誕生以來,光明與黑暗,正義與邪惡,就一直在較量,永不會停歇,黑惡勢力雖然不可能被絕對消滅,但隨著「掃黑」斗爭的深入,必將有一批全國關注的案件浮出水面,又將有一批保護傘,轟然倒塌,真是大快民心,安全感再提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