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即時增撥5億公帑 紓緩公院壓力

2018-01-30
来源:星島

  林鄭月娥對公營醫療系統人員盡力照顧病人表示尊敬。

  本港天氣持續寒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呼籲市民注意身體健康。在冬季流感季節,公立醫院承受很大壓力。她在出席行政會議前宣布,決定即時為醫管局提供額外5億元撥款,推出一系列短期措施,紓緩公營醫療系統人手及資源不足。

  由於醫管局現有10億元儲備,有關的5億元撥款,可先動用儲備中的金錢,政府在下一年度的財政撥款中向醫管局補回。

  林鄭月娥對公營醫療系統人員盡心盡力照顧病人表示尊敬。而醫管局獲得撥款後,可推出一系列短期紓困措施,如增聘文書職員以減少護士兼顧的文書工作、暫停醫院認證工作以騰出更多時間,並增聘兼職人員。

  林鄭月娥另要求醫管局取消新入職員工及晉升後首兩年不設增薪點的做法,希望有助提升員工士氣,以挽留人才。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