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載通地皮值錢 潛力有待爆發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报

  載通(062)主營巴士業務,但手上地皮卻極具潛力,尤其位於觀塘的巧明街地皮,有望從政府「起動九龍東」的規劃中受惠。載通除具公用概念外,更可視之為半隻地產股,股價尚待爆發潛力。

  地產業務值得留意

  載通由新鴻基地產(016)持有36.4%股權,主業為巴士業務,包括由雷氏家族創立的九龍巴士(一九三三)、龍運巴士、陽光巴士及新香港巴士。受制燃油價格上漲,巴士業務去年上半年錄得倒退,加上近年正值巴士更換高峰期,料未來相關業務的資本開支,或會大幅增加。

  不過,投資者要留意的,反而是載通的地產業務,其中荔枝角曼哈頓山「曼坊」商場和屯門建豐街兩大收租物業,可使公司獲得穩定租金收入之餘,更抵銷了巴士業務表現因油價波動而帶來的負面因素。

  載通的物業發展項目潛力大。觀塘巧明街98號工業用地由載通及新鴻基地產共同持有,雙方早於2009年已簽訂協議,計劃改建為辦公室及零售設施,目前獲地政總署批准修改地契,同時完成補地價。

  「起動九龍東」正在推進之際,該區整體租金或會持續上升,未來載通及新鴻基一旦起動巧明街項目,將會成為載通股價的催化劑。

  市盈率11.99倍

  另外,利好載通股價的另一因素,在於其成功剝離長期虧損的媒體銷售業務。載通去年10月底宣布,悉數出售經營媒體業務的路訊通(888)73%股權予喜昌環球,作價7.96億元。若完成上述出售事項,可為載通帶來一次性收入4.45億元,增強公司手頭現金流水平。

  載通股價去年一直上升,最高曾見26.75元,及至在24元至26元之間徘徊。目前載通市盈率11.99倍,低於大市平均的13倍至15倍,屬估值偏低股份,若守穩24元可吸納,上望28.5元,22元止蝕。

  阿歷士(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