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李稻葵:應投入海外資產配置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施美報道:近年,消費升級和新金融的繁榮拉開了中國經濟新時代的序幕。2018中國經濟面臨了哪些確定和不確定性?新時代的中國投資人的資產該如何配置?

  中國實體經濟已全球領先

  昨日,在2018恒昌匯財財富升級峰會深圳站的現場,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CCWE執行秘書長、研究員歷克奧博表示,中國實體經濟已經接近6萬億美元,總體經濟規模12萬億美元,遠高於美國。2001年美國實體經濟是中國的3.47倍,但到了2015年中國反超美國,實體經濟是美國的1.3倍。他指出,中國實體經濟已全球領先。

  除了超大規模的實體經濟外,中國的高儲蓄也值得關注。他認為,中國經濟儲蓄非常多,是經濟增長之源。他指出,之所以中國是個高儲蓄國家,原因在於上市公司的未分紅利潤以及農民的儲蓄習慣。但另一方面,中國的消費也在升級,消費已佔到了GDP的很大一部分。

  著名經濟學家、CCWE主任李稻葵雖未出席本次峰會,但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視頻演講。他認為,今年中國要尤其防範國際風險。首先是局部地緣政治風險。其次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執政的風險和聯儲加息的風險。

  除此以外,李稻葵還建議投資人可考慮海外資產的配置。他指中國人的消費在升級,海外求學、養老等已經成為不少家庭的必需品。因此,早點布局和投入海外資產的配置,有利於家庭財產的優化。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