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王健林缘何卖萬達影業股份

2018-0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萬達又拉來了重量級夥伴入股,這次是文娛方向。

  昨日晚間,萬達電影發布公告稱,控股股東萬達投資將其持有的5.11%公司股份轉讓給文投控股出資設立的有限合夥或信託制基金;將其持有的7.66%公司股份轉讓給臻希投資,轉讓價格51.95元/股。值得注意的是,臻希投資的關聯方為阿里巴巴集團。

  隨后,阿里巴巴確認出資46.8億元入股萬達電影,同時成為萬達電影第二大股東。根據協議,阿里巴巴和萬達電影將基於雙方在文娛產業豐富的資源和電影消費場景方面的優勢展開全方位戰略合作。

  萬達方面表示,轉讓萬達電影股份主要是為萬達電影引進具有戰略價值的股東,并非單純回籠資金,相信兩家戰略投資者與萬達電影之間的互補效應會對萬達電影長期利好。尽管達成合作,但萬達電影方面仍未宣布何時復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