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2017年中國國際收支狀況穩健

2018-02-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外匯管理局昨日公布中國去年四季度及全年國際收支平衡表初步數據。去年,中國經常賬戶順差11564億元人民幣。

  數據顯示,2017年四季度,中國經常賬戶順差4112億元人民幣,資本和金融賬戶(含當季淨誤差與遺漏)逆差4112億元人民幣,其中,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含當季誤差與遺漏)逆差1956億元人民幣,儲備資產增加2156億元人民幣。

  就全年數據而言,2017年,中國經常賬戶順差11564億元人民幣,資本和金融賬戶逆差487億元人民幣,其中,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順差5656億元人民幣,儲備資產增加6136億元人民幣。

  按美元計值,2017年,中國經常賬戶順差1720億美元,資本和金融賬戶逆差91億美元,其中,資本賬戶逆差1億美元,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順差825億美元,儲備資產增加915億美元。

  跨境資金基本平衡

  「2017年中國國際收支狀況穩健,跨境資金流動從淨流出轉為基本平衡。」外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從初步數據顯示,經常賬戶保持合理順差,貨物進出口同比增長,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轉為順差,儲備資產增加。「總體來看,隨著國內經濟穩中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未來國際收支總體平衡的基礎將更加堅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