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粤最大连片油菜花基地“亮相”云安

2018-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航拍启动仪式现场。

云安区四套班子参加春跑活动。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 通讯员郑伊丽报道:春节假期,广东将新增一个绝佳旅游胜地。2月10日,由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踏春云雾山 寻美油菜花”为主题的云安云雾山乡村油菜花春跑活动启动仪式在富林镇南洋村举行,此标志着2018云安云雾山乡村油菜花旅游观光季正式对外开放。

  此次春跑全程5公里,在响亮的鸣笛声下,由云安区四套班子成员,各镇、各系统干部职工以及全市众多运动爱好者等1300多人组成的“春跑团”顺着路牌指引相继开跑。记者在现场看到,沿途风光旖旎,5000亩油菜花一览无遗,有的正在慢慢舒展新苗,有的已露出金黄色的花蕾,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呈现出勃勃生机;漠阳江源头——马塘河河水清澈见底,在一旁潺潺流动;沿途还穿插了省级非遗项目玲珑子母灯、非遗文化龙须席编织、稻田艺术稻草人等艺术品展示,还有古筝弹奏、旗袍秀、八音、泛竹筏唱山歌等文艺表演,整个春跑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奔跑在村道间极其舒适、盎然。

  据了解,云雾山下的这片油菜花为目前广东省最大的连片油菜花休闲观光旅游基地,是云安区委、区政府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漠阳江源头——马塘河“一河两岸”连片农田带以及云雾山下和周边连贯而丰富的田地资源,全力打造而成。油菜花基地不仅与云雾山和马塘河丰富的自然资源相连,其辐射的石城、富林两镇也弥漫着浓厚的文化氛围,其中马塘庙、孔家私塾、耀德书院、陈太保庙等一批文物建筑历史悠久,“灯酒”、“烧炮”等传统民俗节庆内涵丰富,在当地素有“民间文化欢乐节”之称的“马塘庙会”还被列入广东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云浮市委常委,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海卫亲率云安区四套班子成员为春跑活动助威,此次春跑活动为云安区云雾山乡村油菜花旅游观光季拉开了序幕,观光季将持续到3月20日,期间除了当日春跑活动提供的各类展示外,观光区还配备了观光电瓶车、三人自行车和山地自行车等多种便捷的交通工具,为游客畅游油菜花基地提供舒适方便的交通服务。油菜花基地距离江罗高速托洞出口仅15公里,从广州到该出口约160公里,是春节期间欣赏田园风光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