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机场东指廊启用 登机口17个

2018-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珠海机场东指廊实景。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2月9日下午,珠海机场举行东指廊正式启用仪式,东指廊正式启用后,新增8个登机口,加上西指廊的9个登机口,珠海机场已有17个登机口和6个远机位,对实行旅客有效分流。同时,旅客可以直接通过廊桥上下飞机,乘机体验更为舒适度。据悉,港珠海大桥今年年中将全线通车,为方便港珠两地旅客乘机,专门设置了两地机场候机室,将在大桥通车时全面使用。

  据了解,珠海机场于1995年6月正式建成通航,是按照年保障能力1200万人次修建的,为当年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机场,特别是机场廊桥采用瑞典技术,用玻璃建造,透明敞亮,为后来国内廊桥生产商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但因为前期客流低迷,机场东指廊一度闲置20多年。

  据珠海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珠海经济的发展,机场旅客吞吐量从年旅客吞吐量不足百万到2017年突破900万人次。2017年8月15日,在珠海政府和各主管部门及民航单位的指导、支持下,珠海机场投入9000余万元启动东指廊升级改造工程, 10月15日完工,11月完成行业验收并投入试运行,国航、深航、昆明航、山东航、华夏航等五家航空公司旅客已可在东指廊候机、抵达,试运行期间东指廊各项保障工作开展顺畅有序。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珠海机场东指廊正式启用,有效地缓解子机场容量压力,将机场旅客处理能力提升50%,极大改善了旅客候机体验。同时,这也是珠海机场发展道路上一个崭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机场保障能力达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可以满足未来五年客流需求,为迈向千万级航空港奠定基础。

  据悉,港珠海大桥今年年中将全线通车,为方便港珠两地旅客乘机,港珠海大桥专门设置了两地机场候机室,也将在大桥通车时全面使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