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賀新春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报

  左起:劉國強、王小靈、陳積志、何靖、梁君彥、郭亨斌及盧寧舉杯祝酒。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中聯辦九龍工作部昨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2018年新春酒會,中聯辦副主任兼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擔任主禮。

  何靖感謝各界長期關心支持

  何靖主持祝酒時表示,九龍工作部自1985年始在九龍地域履行職責,感謝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九龍工作部工作的關心和支持。他帶領全場人士,為偉大祖國早日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九龍地區愛國愛港力量的進一步發展壯大共同舉杯。

  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亨斌、王小靈、盧寧、劉國強等亦有出席。郭亨斌致辭時強調,國家改革發展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大決策,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在「一帶一路」倡議實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中,香港找準「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獨特定位,定能創造無限廣闊的發展前景和美好未來。

  中央挺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郭亨斌說,在內地春節聯歡晚會中,數百架無人車、無人機、無人艇組成的「聯合縱隊」從港珠澳大橋上列隊駛過,短短數十秒的鏡頭折射出國家改革和發展所取得的驕人成就,傳遞出全國人民對香港的真誠祝福,更預示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美好的未來。他指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祖國取得的發展成就舉世矚目,這是屬於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盛世華章和不朽風流,既是國家之福,也是香港之福。

  任何形式「自決」俱違基本法

  他又說,目前香港社會仍有少數人抗拒與國家共同進步,總有一些聲音挑起政治爭拗,干擾經濟社會發展,甚至打「自決」的旗號企圖把香港帶上歧途;他直言,鼓吹「自決」就是主張隱性「港獨」,任何形式的「自決」都違反基本法,不得人心,注定失敗,冀香港廣大市民能堅定反對破壞香港發展的言行,支持建設香港的力量,讓香港社會更理性和諧,有更多正能量,能更好把握國家蓬勃發展帶來的良好機遇和大勢。

  他表示,九龍工作部將堅持「門常開」,廣泛深入聯繫社會各界,希望社會各界共同為推進愛國愛港事業不懈奮鬥。

  酒會嘉賓雲集,政府官員,中聯辦各部門負責人,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九龍各區區議會主席,各區民政事務專員、社會福利專員、警區指揮官,各界知名人士及友好社團領袖等逾1500人出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