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械劫東亞總行 槍匪天水圍落網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中環德輔道中東亞銀行總行昨午發生近年罕見的持槍行劫案。一名獨行賊人闖進銀行地下櫃,持黑色手槍指嚇櫃枱職員,大聲喝罵打劫,職員不敢妄動,將現金放進一個膠袋內,賊人得手後馬上逃去,過程僅16秒鐘。警方接報大為緊張,數十名穿著避彈衣警員荷槍實彈在附近及港鐵站追捕不果。銀行經點算後,證實損失7萬元,劫案中幸無人受傷,東亞銀行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李國寶事後亦到銀行了解情況。警方在案發數小時後,於天水圍拘捕疑匪。

  持槍指嚇職員掠去7萬元

  現場為中環德輔道中10號東亞銀行總行,昨日下午約3時,一名獨行男子闖進地下櫃枱,雙手持一支黑色手槍向櫃枱職員指嚇,並向職員拋下一個橙色個人護理用品連鎖店的膠袋,高呼:「打劫!」當時櫃枱內兩名職員被嚇得瞠目結舌,不敢妄動,賊人指示職員將現金放進膠袋內,並多次指着櫃枱內放現金的位置,又復雙手持槍,神態緊張,槍枝左搖右擺,最終職員將一疊現金放入膠袋,賊人見得手慌忙掠去,並馬上逃離銀行,過程僅16秒。

  警方接獲持槍行劫銀行事件,指派多輛衝鋒車迅速趕抵現場,兩輛警車先橫亙路中,將路面封鎖,不准其他車輛進入,大批穿著避彈衣、防彈頭盔及持MP5衝鋒槍及雷明登,在銀行附近街道搜捕;另一隊衝鋒隊警員則到港鐵中環站、香港站和金鐘站等搜查售票大堂及月台,氣氛一度緊張,警犬稍後亦到場協助,惜最終並無結果。

  警方鑑證科人員事後到來套取指模蒐證,重案組探員到場翻看銀行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警方掌握其樣貌後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跟進,在同日晚上7時10分掩至天水圍天恩邨公園拘捕一名姓杜涉案男子(57歲)當場起回贓款及犯案時用的玩具氣槍。據悉,疑犯案底纍纍,2年前曾在深水埗一金行槍劫金鏈被捕。他亦曾於1987年持槍打劫灣仔一銀行,並闖上小巴挾持人質與警對峙,最終被捕判囚16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