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部分港區人代政協今日搭高鐵赴京 發起人:期待明年在西九龍上車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30名港區人大及政協委員今日從福田乘坐高鐵前往北京。圖:橙新聞

  【香港商报网訊】全國兩會即將在本月3日開幕,近30名港區人大及政協委員,今日從深圳福田乘坐高鐵前往北京,親身體驗高鐵的方便、快捷、舒適,感受國家高鐵網絡建設的成就。

  本次行程由王庭聰、龍子明、張學修、劉與量、龔俊龍、謝俊明6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發起,共同乘坐G72班次高鐵,僅需約11小時20分鐘就到達北京西站,比京九鐵路快逾一倍。所屬鐵路為「京哈—京港澳通道」,是內地高鐵八條縱向的「主通道」之一。

  高鐵從深圳福田開往北京西站。圖:橙新聞

  發起人王庭聰在出發前表示,早在3個月前就已經提出建議,組織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首次乘搭高鐵前往北京,認為高鐵是國家的偉大建設,非常方便、舒適,可以通往內地大部分城市,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體驗到。

  他又指,高鐵將在今年第三季度通至香港,香港市民搭乘高鐵將會更加方便地到達內地每一個城市,希望「一地兩檢」盡快落實,惠及更多香港市民及國際遊客,同時亦期待明年能在西九龍站直接上車,直接通過「一地兩檢」去到北京開會。

  王庭聰(右)表示,從3個月前已經開始建議這次高鐵行程。圖:橙新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