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總接待汕頭及美潮商會客人

2018-03-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由汕頭市副市長林廣華率領的汕頭市政府代表團,以及由美國潮商會會長林志斯率領的代表團,日前到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受到主席陳幼南、永遠名譽主席莊學山、許學之,副主席許瑞勤、莊健成、孫志文等的熱烈歡迎。

  陳幼南向來自家鄉和美國的鄉親恭祝戊戌新年工作愉快、事業進步、家庭幸福。他介紹說,潮總自2001年成立以來,團結香港廣大潮籍鄉親,匯聚眾多杰出潮籍精英,在香港樹立了潮人奉獻社會、團結努力的正面形象,并形成一股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為國家經濟發展出謀獻策的重要力量,他期待新的一年與家鄉及海外鄉親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系,共同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力量。

  林廣華對多年來香港潮籍鄉親回家鄉投資興業,支援家鄉經濟建設表示感謝,并期待更多潮籍實業家繼續秉持支援家鄉建設的優良傳統,一如既往回家鄉參與經濟建設。他詳細介紹了汕頭未來的發展藍圖和良好勢頭,他特別指出,汕頭擬向中央申請自由貿易港的發展大計,相信未來汕頭的變化將會十分巨大。

  林志斯表示,作為潮人一分子,他對家鄉汕頭的發展一直抱着支持的心態,認為家鄉走在世界創新科技發展的前頭,是海外潮人的最大光榮,也是對海外潮人的最大鼓舞。他指出,隨着汕頭自由貿易港的設立,汕頭不論名聲還是地位將更上層樓,香港作為聯繫世界各地的重要橋頭堡,隨着國家經濟發展不斷深入,發揮的作用將越來越重要,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在香港扮演的聯繫海內外潮人的角色,也日見突出。他說,美國潮商會創立時間雖然不長,但與香港的潮籍團體,尤其是與潮總的交往十分頻密,關系十分良好,希望大家一起為家鄉和祖國的經濟發展出力。

  賓主三方就未來如何加強信息溝通、科技合作、聯絡潮籍商界等工作進行了熱烈的探討,并取得共識,互相取長補短,攜手同進。

  汕頭市代表團成員有:汕頭市商務局局長劉文華、副局長陳冬雷,市政府科長林福慶、副科長江培斯,以及商務局及招商局胡衛林、蔡向輝、鄭添榮等;美國潮商會代表團成員有:美國潮商會名譽會長譚石明、黃碩豪,副會長張勁林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