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男台灣涉殺女友 台警捷運站檢疑似人骨 港台兩地警續搜證調查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昨凌晨將疑凶押返寓所搜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港男台灣殺害同行女友藏尸行李篋謀殺案續有進展,本港警方拘捕疑凶后,昨日凌晨押解到其寓所搜查,檢走一批證物,因香港與台灣兩地沒有引渡協議,港警正向保安局及律政司徵詢意見;台灣警方昨日在弃尸現場及2人入住的旅店搜證,并在現場檢獲懷疑頸椎骨,由於遺體已被弃逾月,尸身嚴重腐爛,頭顱見骨,當局要進行基因測試確認尸體身份。

  遺體嚴重腐爛 無法辨識身份

  台灣檢察官昨日往女死者潘曉穎早前入住的旅店,檢走她與男友用過的枕頭化驗,警員亦在弃尸現場竹圍捷運站外,檢獲疑似人骨,經檢驗相信為人體頸椎第一節骨頭。現場消息稱,遺體已嚴重腐爛,頭顱亦已見骨,無法辨識身份,要進行解剖及驗證DNA。據台灣消息稱,女死者尸身仍有骨骼缺少,法醫初步判斷,懷疑女死者被人扭斷頸項致死。

  台灣警方在弃尸現場搜證。

  潘曉穎父親前日深夜往認尸,不發一言,神情哀痛,由友人沿途陪同,潘父友人透露,他在香港代理汽車零件,對愛女關懷備至,又認為女兒年輕,不應太早結交异性,但女兒在實習期間認識姓陳疑凶,潘父一度反對,但她瞞住父親與陳相交,并向父說2月隨旅行團到台,未料她與疑凶2人結伴赴台共渡情人節,最后竟客死异鄉。

  父赴台尋女不果 反聞噩耗

  據潘女友人透露,她曾向父親稱在2月17日下午返港,但一直未見回來,竟人間蒸發,父親曾誤以為女兒鬧別扭,但收到女兒信用卡在台灣及香港的提款通知,覺得可疑遂在報案求助,并在本周日(11日)專程赴台尋女,惟遍尋不獲,向當地警方報案求助,本預算前日回港,豈料最后得悉女兒已遇害。

  台灣警方檢獲懷疑人骨。

  潘曉穎生前曾就修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高級文憑課程,早前已退學,學院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深感難過,會向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和輔導。根據女死者社交網站圖片,她樣貌娟好,朋友驚聞噩耗同感震驚,其中死者前度男友,在社交網站留言:「一路好走,來生更好。」其faceboob昨日已轉為悼念帳號,朋友紛紛留言:「我都唔想係事實」、「甘就走左了」、「接受五(唔)到」、「真係可惜,遇人不淑。」

  無引渡協議 警徵律政司意見

  案中被捕男子姓陳(19歲),前晚被本港警方拘捕,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前晚深夜,探員將陳押到其九龍灣一公屋寓所搜查,逗留約2小時后,檢走一批證物,至昨凌晨3時許,押返慈雲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總部,凌晨5時再押到將軍澳警署扣查。疑凶身穿淺藍色球衣及黑色外套,被黑布蒙頭,全程雙目緊閉。

 

  女死者與疑凶合照。

  香港現時與台灣并沒有引渡協議,港人在台灣涉嫌謀殺案,暫時未能確定疑犯是否會否移交台灣受審。本港警方表示,會以境外罪案方式由重案組跟進,因情况相當罕有,正向保安局及律政司徵詢意見。

  該宗駭人聽聞的謀殺案,年僅20歲少女潘曉穎與19歲姓陳男友,共赴台灣渡情人節,期間疑2人爭吵,陳將潘女殺害后再藏尸行李篋,乘捷運往竹圍弃尸,不動聲色自行返港。至前日兩地警方合作調查,陳供出弃尸地點,台警深夜尋回潘女尸體,本港警方則以涉嫌盜竊及涉及境外犯罪將其拘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