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百萬富翁突破100萬人 6.8萬港人擁千萬身家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調查指每7位港人便有1個百萬富翁。

  【香港商报网讯】花旗銀行發表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去年本港有6.8萬名擁有1000萬港元或以上流動資產的富裕人士,按年增加一成半。去年另新增20多萬名百萬富翁,令人數突破100萬人,升至100.8萬人,按此推算,即每7位港人便有1個百萬富翁。

  花旗銀行去年9月至11月,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訪問4139人。在6.8萬千萬富翁中,流動資產分布以現金及存款為主,佔36%,其次是股票,佔27%,當中84%擁有本地物業。

  調查同時於去年9月至今年2月,訪問約200名內地富翁。結果發現,兩地千萬富翁收入來源明顯不同。

  本地千萬富翁的收入來源,55%來自薪酬,20%來自生意,17%來自投資,5%來自遺產;內地富翁收入來源主要來自生意,佔55%,其次是投資,僅8%來自工作。調查另發現,僅4%香港富翁對創業感興趣,相反內地有50%對創業有興趣。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