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西區海濱長廊東延至會展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報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前排中)關注海濱發展。圖為他與學童和家長乘坐中環海濱摩天輪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中環海濱摩天輪於去年底重開,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在網誌藉此帶出他對海濱發展的意見,內文提到,政府應把握海濱用地的機遇,並且對優化海濱項目責無旁貸。未來會積極推動向東延伸現時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至會展的海濱長廊前期工程,讓市民可以從中環海濱一直步行至會展,預計總體面積為約20公頃,與維園相若。

  黃偉綸:需要逐步推展

  黃偉綸在剛發表的「局長隨筆」指出,目前中環新海濱一些用地仍須進行中環-灣仔繞道和沙中線工程,優化海濱工作不能一蹴即就,需要逐步推展。政府已預留資源,以期進一步在其他海濱用地推展多個優化項目,完成後會為海濱增加接近50公頃的休憩用地,並把維港兩岸可連接的海濱長廊延長約3400米。

  內文續提到,黃偉綸日前與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蒲祿祺交流對海濱發展的看法。內文引述蒲指現時中環摩天輪並不是永久設施,但認為市民十分喜歡,可以考慮是否應該保留下來,或搬去其他用地,而黃指政府可於未來一段時間認真探討相關事情。並且會仔細研究,尋找合適的海濱用地予非政府機構營辦社區設施或活動,以優化海濱用地的管理和使用。

  此外,政府亦會繼續留意市民對海濱項目的意見,並夥拍海濱事務委員會,推動落實各項優化海濱的項目。黃偉綸希望,政府可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讓廣大市民能為香港的海濱感到自豪,以及讓公眾有更多休閒好去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