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会晤王伟中 冀深港互补共赢发展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深圳出席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祥波書院成立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右四)、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左四)、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右三)、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教授(右二)、祥波書院捐贈人楊祥波(左三)和其他嘉賓主持揭幕儀式。(香港政府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9日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祥波书院成立仪式,并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面。林郑月娥期待未来能在教育医疗等领域与深圳有更多互补性合作,做到共赢发展。王伟中则期待与香港在金融科技等方面深化合作。

  王伟中在致辞中对多年来香港给予深圳的支持表示感谢。王伟中表示,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到现在,其发展史是深港合作的历史和经历,在资金和技术管理各方面包括走上国际都得到香港的支持。王伟中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正讨论如何继续把深港合作做得更好,以支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全面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王伟中希望未来深港还可以有更多的深入探讨,在科技、金融等方面深化合作。

  林郑月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个策略是将香港有优势的产业都落在大湾区,其中就包括教育、医疗产业。“今早就见证了一个教育项目,我也去过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林郑月娥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很快将迎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所以说粤港合作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一定会踏上一个新台阶。

  “无论是踏上新台阶,还是承前启后,肯定都是从深圳开始。”林郑说,因为深港是比邻,也是兄弟,过去已有很好的合作,未来要在大湾区里做到互补共赢发展。

  林郑月娥提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家领导人对打造世界级开放型粤港澳大湾区的期盼,她希望在再次到访深圳期间,与深圳沟通近半年来香港的发展尤其是创新科技方面的发展,“因为深圳先进制造业和创科龙头企业很多,这方面是互补性很强的一个地方。”

  林郑稍後会考察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翠亨新区,明日将到访珠海横琴新区等。访问三地期间,林郑月娥将分别与深圳、中山及珠海市领导会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