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青少年服饰市场有大商机

2018-03-29
来源:泉州网

  当人们还在热议要不要二孩时,商业嗅觉敏锐的服饰企业已着手行动。不仅安踏、特步、李宁等体育品牌纷纷发力童装市场,在青少年市场深耕多年的七波辉也开始建设直营渠道,加速市场布局。

  现状:加速开店

  都说“女人和孩子的钱好赚”,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开放后急速增长的童装购置需求,怎么开好童装店这一门生意,成了精明创业者面临的迫切问题。

  经营童装多年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在泉州开家童装店,笼统说十来万元就能启动,包括店面费用、店内设施、进货成本、员工工资四大类费用,“小型童装店投资的费用会是在八万到十万元,大型的店铺则需要十万到十五万”。

  “今年开春,咨询开童装店的亲友明显比往年多。”李先生的感觉与上市公司数据相符。去年第一季度,安踏儿童产品零售额增幅逾30%,店数接近万家。同城的特步国际去年童装店也增开150家,达400家。361°、李宁也纷纷发力这一领域。

  李先生分析,“80后”“90后”父母消费观念更开放,更舍得在孩子身上花钱,童装市场商机不小。他说:“童装店开设有加盟和自营两种主要模式。自营需要寻找货源、承担退货等,而品牌加盟有模板配套,方便复制。两种方式可根据适合自己的进行操作。”

  数据显示,2017年童装市场规模已达到1500亿元,未来几年将保持整体30%增速。分析人士认为,孩子的消费受到整个社会与家庭的高度重视,童装市场也将开始由实用型向安全时尚的品牌化转变,“如今家长们对于童装的款式和质量越发注重,购买童装也更偏向于知名品牌”。

  特色:直营渠道

  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品牌机会还有七波辉。在有国外留学经验的七波辉公司总经理陈静敏看来,青少年市场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她说:“宏观经济形势表现整体向好,旺盛需求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机遇与发展空间。”

  引起市场普遍关注的是,往年以批发及品牌代理为主的七波辉,今年创新了模式,启动直营渠道。上周五,位于晋江最繁华的阳光路步行街商圈,七波辉开启了首家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直营旗舰店。

  此举被视为七波辉开启总公司直营的新进程。而就在不到半年前,在七波辉2018年春夏新品订货会,由陈静敏、陈文杰、陈传贤三名企业二代组成新管理层首次亮相,这一企业未来的接班团队被誉为“金三角”。

  七波辉总裁·CEO陈锦波介绍,在今年第五代终端形象的基础上,开发了旗舰店形象,形成了旗舰店、形象店、折扣店三种不同零售业态。“新一轮的渠道变革,今年五一节前将在福建省内开出数十家直营旗舰店,全面推进品牌再上新高度。”他表示,直营店在七波辉的品牌战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推进终端竞争力新一轮的升级。

  逻辑:适销验证

  在李先生看来,一家服饰店能否营利,适销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衣食住行,服装作为生活的必需品排在首位。”他说,组品要让店铺全年无淡季,每周上新订货,使门店始终保持更新,提升消费者的进店率及消费率。

  陈静敏分析,品牌必然非常走心地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比如嘻哈和街头文化等代表着青少年的生活方式,企业刚开始,产品就要融入青少年潮流元素,变得更舒适、更时尚、更具功能性和体验感,“留学的经历,令我熟悉国外新锐的街头文化,对青少年时尚也有更深的理解”。

  陈静敏介绍,在销售终端营造潮流生活方式的体验场景,同时还将融合线上线下启动新零售。“不仅集合服装、鞋子、配件等多品类,还融入科技、娱乐等青少年时尚元素,开通休闲互动体验区,让到店客人可以全方位地感受潮趣生活和全新的视野。”

  在陈锦波看来,晋江服饰企业可谓遍地开花,尤其是繁华的阳光路更是品牌林立,七波辉在这里发起直营旗舰店第一次冲锋,更能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充分验证产品开发的适销性,“如果品牌在生意如此难做的地方都能生存,那么在其他核心市场也就不在话下了”。

  开店参考

  店址选择

  根据地段不同,店铺租金价位不同,一般童装店的面积在30㎡以上,大概租金每月3000元。店铺租金仅仅是一种参考,重要的是选址。选一个优良的店址,就成功了一半,因为店址决定了客流量与营业额。

  关于店址的选择,要把握以下一些原则:1.店面最好面向街道,或者路口边,周边交通便利。2.周边有居民住宅区,一定范围内能辐射周边的幼儿园、小学。3.选择商业街里的服装区域,利用其他店面带动的一定人流量,拉动潜在客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