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豐盛購新業務 添新增長動力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报

    豐盛機電(331)向來給予外間的觀感,是於內地、香港及澳門從事機電工程及弱電業務。面對當前大型機電工程陸續落成,使主業持續發展受阻之際,公司上月卻突然宣布,購入清潔及洗衣業務。若交易最終獲得通過,將為豐盛機電帶來全新收入來源。

  不論股東結構以至管理層人事,豐盛機電與新世界發展(017)及其系內上市王國,有極其密切關係。豐盛機電不僅由非執行董事鄭家純擔任主席,新世界系內頭面人物亦紛紛加入豐盛機電管理層,其中公司副主席由新創建(659)董事林煒瀚擔任,至於執行董事則由人稱「彤叔」的鄭裕彤女婿杜惠愷擔任。

  據交易顯示,豐盛機電(331)新收購的資產,包括 Waihong Cleaning Limited 及 New China Steam Laundry Limited 兩家目標公司,總作價5.02億元。上述資產的淨資產值為9920萬元,至於2017年的稅後盈利為5111.3萬元,收購市盈率不足10倍,不算昂貴。

  東涌填海提供商機

  別以為豐盛機電併購與主業相關的公司是不務正業,其實清潔及洗衣可算是公用資產,能夠為公司帶來穩定現金流。目前目標公司的主要客戶,除了醫院、大專院校等公營設施外,還包括部分大型屋苑,如太古城及沙田第一城等。

  說回主業,豐盛機電一向承接來自香港政府的工程及澳門賭場的訂單,截至去年底止手頭合約為86.28億元。隨早年規劃的十大基建工程及澳門主要賭場相繼落成,而且新基建工程尚未上馬,短線而言,預料豐盛機電旗下機電業務的發展空間,存在一定程度的壓力。

  不過,政府近日開展為東涌東部填海,並在上址興建大量公營房屋,料長遠可為公司提供商機。豐盛機電近日在2.3元至2.6元之間徘徊,可在2.4元左右吸納,上望2.8元,2.2元止蝕。 阿歷士

  (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