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難得可自製10日長假 復活節外遊熱機場迫爆

2018-03-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一連4日的復活節假期昨日開始,不少打工仔只須請3天假便可放10日長假,許多市民趁此機會外遊,機場整日人頭湧湧。有到上海旅行的市民表示,復活節假的機票比平常貴了約1倍,但因朋友也是放公眾假期,故只好相約這幾天外遊;亦有市民趁長假到江西上課學習中醫,指機票在2個月前預訂,故價錢不算太貴可接受。

  機管局假期增70航班升降

  昨日機場整日不斷有市民及旅客湧入,部分航空公司櫃更出現長長人龍,有不少市民趁子女放長假與他們一起旅遊。機管局預計長假期旅客量會增加,由本月27日至下月9日將額外安排70班航班升降,熱門航點包括台北、首爾及東京。

  往上海旅遊機票貴1倍

  市民何小姐聯同4位朋友出發到上海遊玩4天,她表示,因大家都是放公眾假期,故只好在這幾天結伴外出旅遊。她又說,今次機票比以往貴約1倍,而且酒店亦相對昂貴,更在出發前才得悉沒有房,要到達當地再找酒店。而市民李先生及陳小姐則出發到斯里蘭卡參與青年交流團,他們指,大家都是放公眾假,今次是請3天假放10天長假,所以便利用這10天參加交流團。

  另一位市民關先生與朋友出發到江西7天學習中醫,他指一團人約有80人,有部分人前幾天已經出發。他又說,因復活節假期較多,故選擇在這段期間出發,而機票是在2個月前預訂,雖然較旅行社可能貴少許,但可接受;昨日亦預早時間到機場預辦登機手續,因擔心假期會有較多人外遊很繁忙。

  亦有市民與親戚一行10人到台北4天,認為當地較多美食,亦較近,較適合帶小朋友前往;又指,雖然假期機票較平時貴三成,但為了與家人一起度假也在所不計,預計每人平均消費1萬多元。另有市民表示,趁長假到法國12日,又指今次假期再請數天假,就可放假10多天,機會難得,可以去較遠的地方。

  入境處料長假千萬人次過關

  由於假期人流暢旺,機場時租車位昨午將近爆滿,機管局透過電子傳媒呼籲旅客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機場,以免造成延誤。

  另外,各陸路口岸也擠滿出境人潮。入境處早前預計,復活節及清明節假期期間,即3月29日至4月2日,以及4月4日至4月8日,約有1016萬人次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