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馬會同樂日吸引1.5萬人次歡慶

2018-03-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賽馬會昨舉辦「同心同步同樂日」活動,首日全日入場人數超過1.5萬人次,其中重點活動是集合約1000名中小學生及其親友幫馬匹雕像塗色,活動成功刷新「最多人同時為雕像塗色」的健力士世界紀錄。馬匹雕像由即日起於沙田馬場展出兩日供觀賞。

  千人雕像塗色創世界紀錄

  馬會一連3日於沙田馬場及彭福公園舉辦大型社區活動,包括戶外教學的「飛翔教室」、多元化的「同進多元體驗」、由7個應節遊戲組成的「同慶復活節」、馬術示範、策騎小馬、馬匹護理講解及示範等,而其中重頭戲是集中了1000名中小學生,一同為白色馬匹雕像塗色,最後以951匹雕像塗色,成功刷新「最多人同時為雕像塗色」的健力士世界紀錄,有參加者於雕像塗上香港區旗,寓意香港運動員十分出色,希望日後可加入港隊,為港增光。亦有參加者畫上平安包,代表每年長洲太平清醮氣氛很好,希望吸引更多人參加。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馬會副主席周永健、曼聯名宿白賴仁笠臣、藝人郭富城等均有到場支持活動。

  4.8億推動3全新慈善項目

  周永健表示,今次是連續第4年刷新世界紀錄,希望活動經驗可激發大家潛能,鼓勵年輕一代發揮創意,持續進步。白賴仁笠臣恭賀參與者實現目標表示,可完成雕像塗色絕不簡單,團體合作十分重要,如未來要提升個人實力,必要學懂團體合作。

  馬會同時宣布,撥款超過4.8億港元推動3個全新慈善項目,分別為「賽馬會童亮計劃」、「賽馬會智家樂計劃」及「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透過跨界別、跨專業協作,多方位支援兒童成長及家庭和諧,惠及約14萬名市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