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2月零售業銷貨總值飆三成遠勝預期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本港零售銷售連升12個月,政府統計處公布,2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452億元,按年大幅攀升29.8%,遠勝預期數值8%,是8年來最大升幅;扣除期間價格變動,2月零售業總銷貨量按年升28.2%,亦勝預期。

  今年首兩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升15.7%;總銷貨量升13.9%。1月零售銷貨價值修訂按年升4.2%,總銷貨量修訂按年升2.3%。

  政府發言人表示,受惠良好的就業和收入情况,以及訪港旅客人次進一步增長,零售業銷售額在今年首2個月明顯轉強,錄得雙位數的按年增幅。展望未來,由於本地消費情緒在全民就業情况下維持樂觀,以及訪港旅游業持續改善,零售業銷售短期前景應維持正面。然而,外圍各種不確定因素持續,仍須要關注。

  去年2月基數較低

  今年首兩個月,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銷貨價值上升21%;服裝銷貨價值升19.5%;藥物及化妝品升17.4%;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升27.9%;食品、酒類飲品及烟草升10.5%;汽車及汽車零件升19.9%。不過,書報、文具及禮品的銷貨價值就按年下跌1.3%。

  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主任李兆波認為,去年農历新年在1月尾,當時間去到2月中,零售數據會相應下降。因此,今年農历新年按年比較的基數其實是比較低的。另一方面,香港的奢侈品在2月份出現了大幅減價的情况,這似乎也解釋了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銷貨價值大升背后的原因。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