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深控55億入股恒大 聚焦一二線城市和大灣區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報

深控出資55億元認購恒大股份,同時亦希望在大灣區城市群中占據一席之地。深圳控股及深圳國際網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斯蘅報道:深圳控股(604)表示,將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契機,未來將視乎機會與價格在香港投地。深圳控股又出資55億元(人民幣,下同),認購中國恒大(3333)經擴大后股本約2.05%,并且成為中國恒大重組前第二輪戰略投資者。

  據深圳控股發出的公告顯示,其通過子公司馬鞍山市茂文科技工業園,向中國恒大投資55億元,換取恒大地產經擴大股本約2.05%。有消息指,深圳控股入股中國恒大,是因應恒大地產發起的第三輪戰略投資而作出。中國恒大的第三輪戰略投資者,除深圳控股外,還包括山東高速、蘇寧電器、深圳正威、嘉禹投資等。

  入股恒大因雙方業務可互補

  對於深圳控股出資認購中國恒大股份,深圳控股首席運營官朱國強指出,主要是由於雙方的業務可產生互補作用,而當時其估值合理,回歸A股的進度相對順利,認為此投資為公司帶來了較佳回報。

  恒大地產在完成三輪增資后,投資者對中國恒大投入的資金,共計約1300億元資本金,折合獲得中國恒大經擴大股本約36.54%權益。據深圳控股透露,公司透過認購中國恒大股份,已讓恒大第三輪引進戰投實現較好增值,伴隨恒大回歸A股,該部分股權認購增值將得以進一步體現。

  深控將退出三四線城市

  展望內地樓市方面,深控主席呂華表示,正逐步退出三、四線城市,聚焦於一、二線城市及粵港澳大灣區。呂華認為,內地三、四線的回暖只是短暫情况,認為從剛需角度而言,面對供過於求的問題,風險正不斷累積,并且相信會越來越高。

  深國際去年多賺82%

  對於去年在香港投得的屯門地皮項目,深控副總裁董方表示,相關項目現時進展順利,共積極推進。董方又指出,香港是大灣區其中一個主要城市,未來將視乎市場的機會及價格,在香港投地。

  另外,同系深圳國際(152)昨日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股東應占溢利按年增長82%,至38.42億港元,末期息每股0.44港元,另派特別股息每股0.56 港元。深圳控股表示,將積極推進前海餘下土地置換補償協議的簽署工作,至於梅林關項目已通過引入知名地產開發商,為項目代建正式開工建設,預計2019年開始產生收益。

  【財經拆局】深控攜手恒大布局大灣區

  隨着中央提出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構想正變為現實,兩家巨企強強聯手,其中深圳控股透過入股恒大地產,進一步擴大其版圖之餘,更為布局粵港澳大灣區,下了一着好棋。

  恒大對深圳一直有興趣

  深圳控股以及中國恒大一直有緊密合作。中國恒大曾以54.25億元(人民幣,下同),接手深圳控股旗下4項目,包括三水地產、三水投資、三水酒店及鵬基資產管理公司。中國恒大連番參與深圳控股多個項目,表達了其為粵港澳大灣區投下信心一票。

  事實上,中國恒大對於深圳市的興趣,早已在其選擇以深圳為總部顯現出來。中國恒大今天不僅以深圳為總部,也是深圳政府重點引入的500強企業。

  對於深圳控股入股中國恒大的好處,深圳控股管理層早前曾經表示,入股恒大不僅是戰略上的考慮,還有財務上的考量,恒大已向深圳控股承諾,每年向其的分紅將不少於當年净利潤的68%,如果不達到預期,更會將利潤的100%來進行分紅,而戰略投資者將獲得不少於7.5%的回報。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