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皇室婚禮只收加密幣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結婚不收禮,收禮只收加密幣。」不是開玩笑哦,這是英國皇室的意思。他們下個月將會推出一個皇室婚禮加密貨幣Royal Coin(ROYL)。

  本次初始代幣發行項目將會與ICO Rocket合作。目前,英國已經批准了這個加密貨幣,而且將會作為禮物,送給今年5月19日舉辦的皇室婚禮。Royal Coin的代幣銷售收益將會捐贈給哈里王子和梅根‧馬克爾夫婦最喜歡的慈善機構。

  ROYL皇室加密代幣的總供應量為5000萬,銷售時間將會在今年5月31日截止,並在6月1日登陸公開交易所,預計價值為500 ROYL兌換1乙太幣。通常具有紀念意義的錢幣都會有炒作空間,不知這次以皇室大婚為名發行的加密貨幣,是否會受歡迎?

  可以肯定的是,最近英國官方對加密貨幣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上個月底,英國財政部宣布將成立一個加密貨幣工作組,由英國央行、財政部和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共同參與。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表示:「新的工作組將管理(加密資產)風險。」

  亮點:和黃金掛鈎

  官方表態,是不是代表加密幣就是投資的香餑餑?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第一季度各大加密貨幣的表現。

  數字貨幣經歷了慘淡的一季度,比特幣和乙太幣刷新史上最糟糕同期表現,而瑞波幣作為三大主要加密貨幣的一員表現最差,經歷了兩次腰斬。

  行業網站CoinDesk的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比特幣的價格從13412.44美元下跌到了6928.85美元,跌幅超過了48%,總市值蒸發了超過1199億美元,和Netflix的市值相當,幾乎是特斯拉市值的三倍,約為Twitter市值的5.5倍。

  如果虛擬幣能與實體貨幣掛鈎,就好像港幣與美元掛鈎那樣,是否會更加堅挺?你別說,英國人還真的試了一下。不過,不是貨幣,是黃金。

  英國皇家鑄幣局已經在今年年初推出了其自己的加密貨幣。這種加密貨幣名為皇家鑄幣局黃金(Royal Mint Gold,RMG),將實物黃金買賣數位化,致力提供一個安全、便宜、便捷的黃金投資方式。RMG項目和其他加密數字資產之間的區別在於,這是一個有形的資產:RMG區塊鏈上的一克則代表了金庫里的一克黃金,所以當用戶拿着RMG時,就相當於持有真正的黃金。

  皇室的加持和金本位的擔保,希望不僅是噱頭,而是真正幫助虛擬貨幣走向規範和可持續發展。

  李逸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