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許勤 好朋友期待新「蜜月」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與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軍暉報道:昨日上午,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林鄭感謝許勤在深圳工作期間對深港合作所作出的努力,并指目前已見到一些成果,包括去年1月份簽訂的落馬洲——河套區建立港深創科園規劃順利完成。她希望這個月到立法會爭取撥款,展開前期工程。許勤則希望,今次兩人會面可開啟河北和香港合作新篇章。

  林鄭表示,到2021年初,港深創科園第一塊土地有望交付使用,興建科技設施。她還向許勤推介粵港澳大灣區,稱無論是京津冀協同發展還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都是國家發展戰略,對於國家乃至亞洲、全世界的未來經濟發展都是新的增長極。

  林鄭形容許勤是自己的好朋友,為官務實勤奮。除了京津冀協同發展之外,她指,雄安新區已成立逾一周年,2022年河北(張家口)亦會舉辦冬季奧運會,相信在許勤領導下幾件大事都可辦好。

  許勤表示很高興和林鄭月娥在博鰲見面,形容雙方於深港合作并肩工作多年,赞揚林鄭在推動香港和內地合作方面作出重要貢獻。他還希望今次會面可開啟河北和香港合作的新篇章,期待有新的合作「蜜月」。

  【相关新闻】林鄭與海南省委書記省長會面

  昨日下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還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會面。林鄭月娥祝賀海南建省三十周年,并成功舉辦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林鄭希望香港和海南加強聯繫,如果海南企業想「走出去」,多使用香港的金融平台。

  林鄭表示,香港與海南省關系緊密,其中香港海南商會已有超過百年歷史,而未來兩地有很多方面可以加強合作,包括發展并共同推廣「一程多站」旅游。劉賜貴說,近年香港與海南交流緊密,好高興能夠在博鰲與林鄭月娥會面。近年海南生態環境不斷優化,未來海南將會繼續深化改革。

  林鄭月娥昨日還出席了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CEO圓桌討論環節,聽取來自多個國家的政商界領袖分享有關「一帶一路」建設的成功案例與經驗,并與其他與會者討論不同議題,包括金融機構在推動「一帶一路」發展中如何發揮作用并同時守住風險底線、企業在「一帶一路」發展時如何應對市場信息不足,以及如何鼓勵民間資本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

  當晚,林鄭出席了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擔任對話嘉賓的主題晚餐會,之后與擔任年會志願者的香港學生會面。

  林鄭今日將出席年會開幕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