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陳冬福建社聯分享兩會精神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邀陳冬(前排左六)分享兩會精神。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日前舉行「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大會」,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應邀主講。陳冬指出,習近平主席在去年7月視察香港所講的「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到今年春節前連續3次對香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及他在全國人大閉幕會上對港澳的論述,「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事業在習主席和全國人民心中的分量,體現了『中南海始終牽掛香港發展、始終直通香港同胞』。」

  陳冬指出,今年兩會歷經18天,是25年來最長的一次,其議題之多之重、會風之嚴格之清新、代表精氣神之自信之振奮、成果意義之重大之深遠,都前所未有。全國近3000名人大代表,和2100多名政協委員認真參加審議討論,日程滿滿,亮點紛呈。整個會議充滿了激昂向上的正能量,是國家在新征程上朝氣蓬勃、風華正茂、意氣風發、氣象萬千的經典呈現,是國運昌隆、事業興旺的生動寫照。

  陳冬:中南海始終牽掛香港發展

  陳冬表示,習主席在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是一篇具有時代意義的政治宣言,是對兩會精神的集中闡釋,深刻詮釋了偉大的民族精神,深刻體現了習主席深厚的人民情懷。在不到5000字的講話中,習主席84次提到「人民」,引發22次熱烈掌聲。習主席在講話中關於港澳的重要論述,以及在春節前不到10天時間裏連續3次對香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都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事業在習主席和全國人民心中的分量,體現了「中南海始終牽掛香港發展,始終直通香港同胞」。

  陳冬與大家回顧幾個熱點。其中,最令人激動和振奮的,是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國家軍委主席;最令人鼓舞的,是政府工作報告展現的過去五年的偉大成就;最受人矚目的,是憲法修正案以2958票高票通過,贊成率高達99.8%;最讓人期待的,是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最受港區代表委員熱議的,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他希望閩籍鄉親認真學習中聯辦王志民主任在這次兩會期間的三次小組發言,加深對全國兩會精神的認識和理解,加深對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認識和理解,加深對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國家憲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重大問題的認識和理解。

  吳良好:落實好兩會精神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在會上表示,中央大力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我們深深感受到習總書記始終牽掛香港發展,激勵我們落實好兩會建設,推動香港緊跟國家新時代,共享我們偉大祖國發展的榮光,開創「一國兩制」事業新輝煌。

  吳良好強調,今次修憲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正式載入國家憲法,為強國時代的指導思想提供憲法保障。中央機構改革力度大,將提升國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適應強國時代治國理政的需要。政協章程修正案增加「堅決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的內容,體現了完成祖國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要求。他說,今年兩會,不僅強烈地感受到國家強起來的信息,更讓大家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充滿信心。

  是次座談會吸引600名福建鄉親參加,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換炎、王明洋、黃若虹、劉與量、施清流、葉建明,以及林廣兆、陳金烈、蘇千墅、陳聰聰、楊集文、許奇鋒、駱志鴻等社團領袖出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