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凌晨致歉:产品走错了路,全面纠正算法

2018-04-11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8年4月10日下午,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门户网站消息,今日头条旗下“内涵段子”应用程序及公众号因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被广电总局永久关停。

  4月11日凌晨四时左右,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通过自己的微头条和今日头条官方平台,发表公开信公开致歉并反思。

  张一鸣在公开信中称,今日头条将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没有贯彻好舆论导向,接受处罚,所有责任在我。致歉信还详细列举了一些具体整改措施。例如,将正确的价值观融入技术和产品,强化总编辑责任制,全面纠正算法和机器审核的缺陷,不断强化人工运营和审核,将现有6000人的运营审核队伍,扩大到10000人。

  就在“内涵段子”被永久关停前一天,4月9日,有报道称国内几家应用商店接到有关部门下发的指令,要求将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天天快报四款新闻资讯类App进行下架处理,下架时间从当日下午3时起,时长为3天到3周不等。

  两家应用商店随后证实称,确实收到了有关通知。

  近来,有关部门加大了对视频类、资讯类等应用的监管力度。4月4日,国家网信办依法约谈“快手”和今日头条旗下“火山小视频”相关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全面进行整改。随后,快手和火山小视频遭到部分手机应用商店下架。

  张一鸣致歉的公开信全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