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坪山区赛事完美落幕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报道:4月9日—10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抗癌技术专业赛决赛、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在深圳坪山隆重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波士顿、美国硅谷、英国伦敦8国9个海外分站赛区的50个优质项目团队齐聚坪山角逐行业6强,并向总冠军和百万大奖发起冲击。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2017年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球各地创新创业者的极大关注和踊跃参与。9个海外分站遍布全球各大科技创新城市,参赛项目数量高达1460个。其中,抗癌技术专业赛决赛、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在坪山举办。通过现场路演加答辩的方式,由专业评委评选出行业一、二、三等奖,并分别可获得15万、10万、5万元奖金。

  比赛现场,参赛项目团队依次路演,由7位权威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打分,60余名投融资代表莅临现场观摩比赛,并与参赛项目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对接。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美国硅谷的NanoX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Digital Radiography项目获得抗癌技术专业赛冠军,来自美国硅谷的Magnetic Insight项目获得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冠军,来自美国波士顿Aerospec Technologies项目获得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冠军。

  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洁,深圳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李宁,坪山区区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坪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武,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勇,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本次专业赛决赛和行业决赛的一、二、三等奖颁奖。

  坪山区领导在仪式上表示,非常欢迎海外项目来到坪山创业。坪山区正按照“国际一流的质量标准”,按照“聚焦实体经济发展的世界一流的东部科技园区、可持续发展议程示范区建设的重要阵地、战略新兴产业聚集的创新高地、连接深汕辐射粤东经济圈的产业核心”定位,全面推进坪山高新区建设。在本次大赛之后,坪山政府将竭力推动优质创业项目在坪山落地发展,完成创新创业项目与坪山的合作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坪山携手生物医药领域知名企业--默克共同合作,吸引优质创业项目参与大赛,助力本届大赛成功举办。针对生物医药领域的优胜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来自默克投资、默克加速器和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的专家辅导、经费支持和孵化培养。默克加速器为医药健康、生命科学、高性能材料和其他相关研究领域的初期创业公司提供支持,包括高达5万欧元的经费资助,共享办公空间和设施,以及有机会与全球5万多名专家和校友建立联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