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荷兰来穗研讨智能绿色交通技术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技术研讨会现场

  【香港商报为讯】记者李苑立报道:正值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4月率经济代表团访穗之际,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10日在广州共同举办了"中荷智能和绿色交通技术研讨会:聚焦未来技术"。有20余家荷兰智能交通等领域企业与机构参会。

  荷兰基础设施与水管理部国务秘书范丰霍女士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王瑞军先生出席研讨会并致开幕辞。广东省车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岳浩,荷兰智能交通协会会长NICO ANTEN等亦发表主旨演讲。

  智能和绿色交通是荷兰经济代表团此行的重要主题之一。研讨会上,参会机构就智慧交通与绿色交通领域的创新技术开展讨论和交流。超级高铁、载人小型飞行器等替代交通模式将成为技术亮点,车联网(INTERNET OF CARS)、智慧交通技术、智能汽车生态系统及人工智能等新型行业也成为热议焦点。参会嘉宾就未来新型交通枢纽的发展及城市交通出行方案进行探讨。

  王瑞军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正向科技创新强省迈进,区域综合创新能力已居国内省份首位,研发经费已超过GDP的2.6%。现有1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3万家,占到国内总数的20%以上。当前,广东正迎来基础设施建设高峰期,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等将陆续开通,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在规划和建设。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交通出行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期待能与荷兰在现代交通、新能源、环保等领域有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本次参会企业及机构包括恩智浦半导体、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荷兰铁路局、荷兰车辆管理局、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及广汽集团、亿航科技、小马智行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