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華樂見美財長來磋商

2018-04-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昨日應詢回應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望來北京進行經貿問題磋商的信息,并對此表示歡迎。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早些時間表示,他正考慮去中國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并對兩國未來達成協議解決爭端的可能性持「謹慎樂觀」態度。

  暫無具體的對話時間表

  姆努欽是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春季年會上作出上述表態的。姆努欽說,目前他不能透露更多細節,也沒有具體的對話時間表。

  美國媒體分析認為,如果姆努欽訪華并就美中貿易展開談判,將在相當程度上化解目前的中美經貿緊張局勢。

  另外,此前有接近白宮的消息稱,美國特朗普政府即將公布對華1000億美元商品徵稅名單,但白宮迄今并未公布所謂的1000億美元清單。此外,美國還曾聲稱要在16日宣布對俄羅斯進行新一輪經濟制裁,但18日特朗普又宣布將暫時不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很多分析認為,從白宮辦公廳主任、國務卿到國家安全顧問和高層經貿幕僚,總統特朗普在短短幾個月內把身邊要員幾乎換了個遍,后果之一是政策常常缺乏延續性,幕僚和總統表態時常不一。

  美允許中興提交補充材料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上周受到嚴格禁令制裁的中國通信設備商中興通訊,將有機會向美國當局提供補充證據。

  美國商務部一位高級官員上周五表示,該機構已經批准了中興通訊提供更多材料的請求。該官員表示,根據機構條例,中興通訊沒有行政上訴權,但美國商務部同意在不久后,通過非正式程序收取證據。同時,該官員表示,「我們不認為暫停制裁是恰當的」。

  而中興通訊公告稱,2016年4月以來,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吸取過去在出口管制合規方面的教訓,高度重視出口管制合規工作,把合規視為公司戰略的基石和經營的前提及底線。中興稱,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激活拒絕令,公司已經且正在采取措施以遵守該拒絕令。中興還表示將積極與相關方溝通以及尋求解決方案。

  此外,針對網絡上「華為將於今年年底永久關閉其在美國的業務,數百名華為美國員工將失業」的說法,華為方面昨日給出回應稱:「一切以官方消息為準。」

  美對華石英石反傾銷調查

  2018年4月17日,美國商務部收到其國內產業申請,決定對中國石英台面(貼面)板申請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該項調查涉及的海關商品編碼比較多,該案傾銷調查期為2017年四季度和2018的第一季度,反補貼調查期是2017年全年。

  據悉,中國301家生產商被列入申請名單,主要涉案產品是用石英砂等材料加上樹脂等材料做成的人造石面板,可以用於廚房和洗手間台面,浴缸包圍或部分替代牆面磚等。

[责任编辑:钟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