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高盛料美將啟二輪關稅清單

2018-04-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據彭博社昨日報道,高盛經濟學家Jan Hatzius,Alec Phillips與David Mericle在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寫道,預計特朗普政府將公布徵收25%關稅的100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的清單。與4月3日公布的第一份清單相比,預計第二份清單將更多的關注消費品而非資本品。

  報告提出,如果美國公布,中國可能會很快跟進並公布一份類似的清單。然而,中國只有8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尚未被列在報復性關稅清單中,無法對1000億美元的商品進行全面報復,除非將關稅率提高超過25%,或者採取其他與關稅無關的措施。

  但報告認為這些關稅真正實施的可能性有限,更可能的結果是白宮推遲最終決議幾個月,以創造與中國談判的槓桿。

  IMF:貿易摩擦恐傷及全球經濟

  此外,IMF總裁拉加德昨日警告各國政府避免傷害貿易及投資,因為中美是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主要動力。貿易摩擦可能波及全球經濟,敦促通過對話解決眼前紛爭。

[责任编辑:钟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