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海关总署:中国3月从美进口大豆同比降低近三成

2018-04-25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日前,海关总署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中国3月进口美国大豆310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27%,进口巴西大豆升至23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3,从俄罗斯进口大豆15万吨左右,同比增逾1倍。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进口大豆约9553万吨。前三大进口来源国分别为巴西、美国和阿根廷,其中来自巴西和美国的大豆分别约占中国进口总量的53%和34%。

  人民日报援引巴西媒体的报道称,美国大豆并非不可替代,巴西、阿根廷、玻利维亚等南美国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而且随着日益增长的大豆需求量,中国的粮食进出口企业等也增强了与南美洲大豆出口国的合作。

  4月4日中国发布对美国的关税反制措施,决定对包含大豆在内的美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实施日期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